octant

噢。

记录一次来势汹汹的仪式感:
这一年,我身边大多的朋友、同学都掉入“恋爱”的魔咒,沉溺、自由甚至用轰轰烈烈也不为过。我也不免俗的会在无数个被视觉刺激到的时刻,有强烈的意愿:开始一段高质量的大学恋爱。可事实上,除过父母长辈最在乎的“大多无结果论”,能遇到真正合适的、彼此默契又能心甘情愿保持纯粹亲密关系的人,几率真的太小,以至于我跟每个看上去快要在一起的男生,都总是差了一点什么,然后不了了之。
昨晚入睡前,我一边因为一次“特别的沟通”而满怀幸运,一边设置屏蔽了诸如“六一”之类的关键词,我真是觉得自己既不是那种能撒娇的甜美女孩儿,也不是被宠溺灌晕的恋爱女孩儿,所以只当今天是个普通的周五,甚至准备好给自己放了一天假。
意外的是,中午收到了一份“陌生”的惊喜:一整盒精致的玫瑰花,慌乱到不知所措的我,第一反应竟然是给爸爸打电话,询问是否是他和妈妈的杰作,最后又问遍了所有能想到的朋友,都不是他们。
很意外, 很庆幸,也很不真实。现在我是这样想,怀着诚恳,温柔,我特别感谢,二十年来第一次真切感受到除过父母亲人之外的“特殊在意”。
想想我一路上得到过很多人的爱,这其实就已经很好了 ​​​,我开始允许自己因为身处爱中而感到幸运 ​​​,也第一次觉得自己也该理所应当值得拥有一些东西,比起玫瑰,比起年轻的爱情,比起一瞬间荷尔蒙的甜腻,激发我内心的自信也许更让我感动和幸福。
我由衷感谢,每一个在我生命里保有、呵护我内心“童真” 的你们,儿童节快乐。
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oct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